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Wedding║溫暖的婚禮紀實 • Love Corner 婚攝澤于



























在婚禮大小事當中,我最滿意也覺得最值得的就是台南訂婚場的婚攝了



相較於婚紗,新秘,其實我對於婚攝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執著

只是單純想為自己的婚禮做一個紀錄與紀念

但是很多事情一開始做了就無法停下來也無法將就

當你選擇了美麗的婚紗跟厲害的新秘

當然也就無法說服自己去選擇一個很普通的婚攝

在我一個一個瀏覽各大婚禮網站推薦的婚攝作品到我眼睛快花的時候

某天我點進了一個叫Love Corner的影像工作室網站

然後看到澤于的作品  就有種"嗯~就是他了!!"的感覺


婚攝說穿了就是婚禮當天的拍攝紀錄者

我喜歡的婚攝   是可以真實的紀錄這天瑣碎卻值得紀念的一切流程

但又不是太寫實 像路人拿起相機隨便亂照的照片那樣

我想要有點唯美  但不要太做作



















































想要紀錄式的拍攝  但又想要帶點情感   不是那麼平舖直述的

這種標準很難拿捏我知道   因為每個人標準都很主觀

而澤于鏡頭下的作品就是可以傳達出我以上這些撲朔迷離的要求







































在我收到澤于寄出來的成品

看到他鏡頭下的我們  當天的記憶又一點一點地回來了



























身為新娘  其實在婚禮當天是非常腦空的

雖然是主角  但是幾乎所有程序都是follow指令下完成

不然就是一直換裝  進場出場.....

場外的一切   還有現場的親友們互動   我們其實沒什麼時間去注意

但是這些澤于都幫我一一記錄下來了








當天澤于也帶了兩位助手來協助  也有加入拍攝

他們人都很親切   還會一邊跟親友們說說笑笑   讓氣氛很開心

當天一早8點來就先到我們的房間進行靜物拍攝

因為我有說希望他幫我拍 白紗 婚鞋  捧花  婚戒

我都不知道他還幫我拿出去戶外庭園拍

陽光下飛揚的白紗真的好美

然後我在樓下新娘休息室化妝的同時  澤于也幫我記錄下R在房間裡整裝的畫面

(兩人相談甚歡後竟然還發現居然是當年在金門當兵同一梯的弟兄   真是太有緣了...)

還有場內外每個人忙碌的身影



























還會抓住我們要去換裝的空檔幫我們拍一些類婚紗































































































我很喜歡澤于的一點是

他總是默默地穿梭在我們所有人之中  以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角度替我們紀錄





















































不會像有些婚攝會為了搶拍攝位置而影響大家做事或是流程的進行




























我們就是很自然地進行一切  也不用刻意slow motion或是定格讓他拍攝

(這張是我跟R互相要把對方的戒指戴到底.....XD)


























所有的畫面都是如此的自然而真實   卻依然美麗











































(聽到Sugar開場就很high的兩人)




這是外婆留下來的茶盤   經手過幾十對的新人

澤于聽到媽媽說這是古董 而且非常有傳承意義

也幫它拍了好幾張特寫   讓我覺得在這重要的日子也有外婆的陪伴與祝福
























































還有讓我很感動的是

我在簽約後就有跟澤于提到   因為結婚與訂婚相隔兩個月

所以我希望能在結婚時跟台北的賓客分享在台南訂婚場的一些照片

因為我知道通常有名的婚攝交件通常是在3~4個月

所以我也不奢望澤于能夠在12月底之前把所有成品給我

只想說如果能先拿到幾張電子檔在結婚場播放就好

結果就在訂婚完過了一個月又10天   我收到了澤于寄來的包裹







































是當天全部的電子檔 包括所有及精選流程做成的MV檔案

及精選照片做成的相本

讓我真是又驚又喜   馬上傳訊息給澤于   謝謝他百忙之中還幫我趕件

他說他一直記得我有跟他提過   加上新郎又是同梯弟兄

所以友情贊助替我們趕工   真是超級感動!!

我迫不及待地把照片分享給親友看

大家都說拍得真好   非常值得!!

就連之前一直唸我找那麼貴的婚攝的R

也讚不絕口   直說他的作品覺得值得這個價錢

我: "看吧~澤于是不是很厲害?!早就跟你說了找他拍不會後悔"
R: "澤于真的很厲害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我老婆  這麼有眼光!!!"
(嗯哼~算你會說話~~)


想趁著記憶還新鮮

慢慢將婚禮的相關文章生出來

不是為了什麼    只是希望能為人生中最重要的回憶記錄下來

以後某天回顧時   還能有那種閃電般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