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Wedding║喜餅大抉選 • 黑色棒棒糖手工餅乾








































我的囍餅  裡裡外外都是淡淡嫩嫩的粉紅色
不是一般有名氣的大牌子
也不是充滿喜氣的大紅花
只是樸實用料實在  卻吃得出心意的手工餅乾
我喜歡我的囍餅  "很Agnes"~~

說到喜餅   真的算是籌備婚禮當中容易解決的事情了
由於這幾年幾乎收過各家廠牌的喜餅
郭X益  禮X  伊莎X爾...等等
有些喜餅是包裝很漂亮但一打開完全沒有想吃的欲望
因為光看就可以想像味道了
不然就是口味大同小異  乏善可陳
某幾個好吃的口味大家挑著吃完  剩下的完全都沒人想去動了
然後就直接放到過期進了垃圾桶
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喜餅落到這種下場
所以自己要挑喜餅時就打定主義絕對不選那些坊間常見的喜餅品牌
一開始列出了幾家口袋名單:
亞里莎/月之戀人/Chochoco/皇后喜餅/巧瑞吉

亞里莎




















之前我有一位好友喜餅就是送亞里莎  記得當初收到覺得盒子很漂亮
包裝上的娃娃也很可愛  重點是裡面幾乎每個口味也都很好吃
不同於一般市面其他廠牌
原料全來自日本北海道
口味偏日式  但又不會太甜膩
所以讓我一直記在心裡

在3月底我就找個時間到喜田屋的龍江門市
才知道原來亞里莎跟高帽子是同一代理商
難怪包裝風格有點相近
接待的黃小姐很熱心
請我試吃了好幾塊餅乾 還倒茶給我喝
但她跟我說5月底之後會全面換新包裝   價格有可能會變動
跟我說5月新款包裝及內容出來後會再通知我
而且我說因為爸媽人在台南   我想拿幾個餅乾回去讓他們試吃
她也很大方的裝了一小袋餅乾糖果讓我帶回去

但也許是剛好她們現場剩下的餅乾口味不多
或是我這幾年吃遍各家喜餅胃口變刁了
我現場吃了並沒有當年吃到那樣意猶未盡
拿回家給爸媽吃   他們也都覺得還好有點普通
沒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加上新款一直到7月初都還沒有消息
我只好放棄亞里莎   另覓他牌囉

月之戀人














這也是近幾年火紅的喜餅牌子
包裝一看就是我的菜   粉紅/粉綠加上緞帶  真的很討喜
不過有次在活動現場試吃發現口味偏甜  吃完有點膩
加上服務小姐有點跩
價格偏高  折數也不吸引人
就只好放棄囉


Chochoco
























一樣是被粉綠+緞帶的包裝給吸引
這家來自台中的手工餅乾這兩年在網路上很紅
主打偏法式口味的手工餅乾
當然價位也是不親民
再加上怕長輩覺得喜餅太小盒不夠大氣
就沒有列入考慮了


皇后喜餅
















之前也有收過一次皇后喜餅
每種口味也都很好吃   完全沒有地雷
我好像3天內就把一整盒吃光光
所以印象很好
只是風格跟亞里莎有點相近
但我又更偏愛亞里莎一點
又加上怕人家以為這是高帽子的仿冒品
(真的在網路上看過這說法-->但其實皇后跟亞里莎都比高帽子好吃太多了啊~~)
所以後來也沒有選擇它了


巧瑞吉















後來我開始往手工餅乾的喜餅品牌尋找
在PTT上的getmarry版發現了這個巧瑞吉這個牌子
看到評價多為: 包裝簡單  但口味都獨特好吃  廣受好評
上了官網發現價位也算滿合理
於是馬上寫信過去預約到現場試吃
結果老闆卻回覆10月的訂單已滿  無法再接單了  (當時也才5月底啊~可見它們家生意有多好)
讓我飲恨
總之巧瑞吉就成為我的喜餅遺珠之憾
找機會再自己去買它們家餅乾回來吃吃看好了



在我尋找手工喜餅之路  還意外在網路上發現一家今年才開始營業的Ohh La Love

















沒錯!!!又是紙盒+緞帶
沒辦法我就是愛這種風格
這家以法式精緻點心為主打的手工喜餅
加上包裝跟品牌名字都如此可愛
但是呀~價錢真的很不可愛
我研究一下   好像8入包裝(很小盒耶)就要800起跳
這已經超過原本設定的預算範圍
而且即使選最大盒的包裝還是有可能被長輩嫌太小盒不夠澎派
身為賢內助的我就忍痛跟可愛的Ohh La Love說掰掰~~

終於終於....在我鍥而不捨的尋找手工喜餅之路上
也是一樣在PTT上發現得這家黑色棒棒糖  (PTT getmarry版真是惠我良多阿~)
這名字有點過於可愛  讓我持保留態度
可是居然跟巧瑞吉一樣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
發現它也是來自於手工餅乾的集散地--台中
馬上寫信去買了一盒試吃包
老闆很妙  我一直問何時要付款  他還說等收到吃完再匯款就好
而且一收到馬上覺得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試吃包 (可惜當初完全沒想到要拍照)
裡面大約有20包各種類的餅乾糖果 每款一包
我就趁著清明節回台南帶回給爸媽試吃
包裝清新可愛  不會過於繁複  口味也不會太大眾化
我還記得跟媽媽合吃一個法式巧克力塔    馬上眼睛一亮
爸媽也都覺得這家餅乾吃得出手工餅乾的口感
所以就一致通過我的喜餅就是黑色棒棒糖囉!!!

剛好老闆寄了各式禮合款式的DM給我
發現今年推出的新款愛麗絲鐵盒好可愛  還有粉紅/粉藍兩色可選













































而且還有裸放款  裡面共有108片小餅乾  (不能挑口味)
本來屬意這款愛麗絲鐵盒  (畢竟我也是個愛蒐集鐵盒的人)
加上裸放款沒有多餘的包裝  我覺得挺環保
但是我跟R一到了台中店面現場
發現鐵盒size真的比預期中還小
只好改挑另一個也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粉紅幸福鳥長方款


























裡面最多可以挑11種口味
老闆很親切的拿出現烤好的餅乾跟隱藏版新口味給我門試吃
R可能是開車肚子餓了  居然吃10幾塊不同口味餅乾
老闆還拿出非喜餅內的馬卡龍招待我們吃
順便拿了一整袋的餅乾讓我們回去給家人吃
我跟他說我已經買過試吃包了   他也說沒關係帶回去吃
真是大方的老闆

我當初試吃包吃完覺得好吃的口味就有在手上menu上做記號
去到現場再請老闆給我再吃一次確認
選了以下口味:
水果棉花糖 (有百香果/葡萄/草莓口味   我覺得很清新好吃) >事後同事也說這是讓他們最驚豔的品項
法式巧克力 (就是我當初試吃就非常驚豔的  外表也很漂亮)
檸檬瑪德蓮
莓果巧克力
楓糖胡桃 
芝麻起士棒
養生薄餅
英式伯爵 
美式巧克力
佛羅倫斯 
義大利脆餅 

另外還加購了幾盒愛麗絲鐵盒當作公餅   吃完鐵盒我也可以自己留下來收藏





























還有老闆說他們會替新人印製喜餅小卡在每盒喜餅中
照片也是我們自己提供   他們免費替我們排版製作




















無論是排版或字體  都可以客製化
修改過也很快的回傳做確認
小卡本人也是質感很好  印刷跟紙材都不隨便





























爸媽在陸續發餅後也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稱讚喜餅很好吃
一下子就被家人吃光了
我拿到公司請同事吃  也是兩盒一下子就吃光光
大家都稱讚很唰嘴  一口接一口
連今年6月剛結婚完的新娘都一直問  怎麼她沒有早點發現這家手工餅乾
讓我覺得選擇黑色棒棒糖的喜餅真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