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United Kingdom║永生難忘的Boxing day


























Boxing day 通常是指12月26日  
也就是聖誕節過後這天
這是英國從中古世紀就留下來的節日   也是英國的法定公假日



Boxing Day最初是傭人 學徒的獎賞日  休息日
到現在“Boxing Day”似乎更被定義為為聖誕節後大減價 / 商家的促銷日/ 顧客的狂購日
尤其在英國  澳洲  紐西蘭  加拿大  它是個眾所矚目的shopping大日子    就像台灣的週年慶一樣
是個大減價瘋狂血拼的好機會   民眾在店家門口徹夜排隊   等著衝進去瘋狂採購一番

這麼美好(?!)的傳統   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
效法英國人熱愛shopping的習俗
所以早在11月初 我跟Hortense就訂了National Express 當天來回車票

這天是英國的公定假日   大家都還在過X'mas 假期
火車沒開   我們這邊的公車也沒開
所以我們要從家裡走路到市區的coach station搭車

我12/24 X'mas Eve才風塵僕僕的拉著行李從德國回Southampton
到Glen Eyre過了熱鬧的耶誕啪踢
然後聖誕節當天和小Ho冒著冷風拖著沉重的行李從Glen Eyre走了35分鐘的路回我們家

晚上大家一起煮了晚餐 溫馨小聚餐
整理了一下德國回來的行李就去睡了
睡到半夜3點多突然肚子絞痛
跑了廁所好幾次
回來也睡不安穩   感覺好想吐
後來吐完後比較舒服了
睡了2個小時左右鬧鐘就響了

我跟小ho說我昨晚半夜上吐下瀉
她說她好像也感冒了
我們還吃了藥帶了好幾個嘔吐袋以防萬一
然後我們匆匆忙忙 天還半黑半亮就出了門
外面冷風颼颼   路上幾乎都沒人

走到市區coach station大約40分鐘
坐上National Express我們倆就一直睡覺

到了倫敦Victoria Station
跟BBC說的一樣是sunny day沒錯   可是冷風吹的我們直發抖
我跟小Ho都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四肢痠痛   全身無力  頭暈發冷
然後像行屍走肉地搭了地鐵到了Oxford Circus
第一站是Topshop
大大的Sale牌子掛的到處都是

一排一排的衣服 大家殺紅眼地在搶  地上還有一堆一堆的衣服散落在地上
Fitting room跟櫃檯是長長的隊伍
我們兩個頭昏全身發軟 也沒什麼精神擠進人群
跟身旁那些姐姊妹妹大嬸太太們相較之下
我們兩好像來參觀一樣的
然後又陸續逛了H&M   ZARA
衣服散落滿地 看了就不想挑
然後在ZARA因為人太多  空氣不流通
我還差點因為缺氧頭昏快昏倒
感謝小Ho替我排隊結帳 讓我去外面休息

後來逛到River Island 折扣幾乎都是很實在的50%off
我挑得很開心 就有稍微暫時忘卻不舒服的症狀
然後還在UNIQLO買了T桖
再來我們繼續跟著人群走到Selfridges百貨公司
門外長長的人龍排隊要進去Gucci
我們去看了一下Cath Kidston
然後再隨意逛逛    但人實在太多
我們走的好累 想說去找家店休息
終於買了熱可可坐下來休息
後來還轉站Starbucks沙發  我累到還小睡了一下
休息夠了我們恢復了精神 繼續去逛
天黑了路上還是人滿為患

Longchamp沒開 Vivienne Westwood也沒開
小Ho跑去玩具店買了隻Paddington Bear
後來我們又回Topshop逛了一下
時間差不多 準備坐地鐵去搭7點的coach

誰知道一進地鐵站 就看到排隊買票的人排的長長一串
這下不妙了
我想等我們排到買到票 可能也已經7點了
我們只好上去招計程車
可是一直招不到 整條Oxford Str.跟Bond Str.一帶都大塞車
突然有一台人力車經過我們
我們豁出去了 就跟他說我們要要到Victoria Station趕7點的coach
他說了No problem 我們就趕快上車了
帥氣小哥在前面踩的很賣力

我們在後面也很緊張  深怕趕不上車  我們又要重新買車票了
搞不好也沒有車讓我們回去
緊張歸緊張
我們還是覺得很妙
這種人力車通常都是給觀光客坐的
感覺應該出現在上海那種地方
而我們卻在倫敦街頭
真是奇特的經驗
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
眼看7點就快到了
我們居然還在Buckingham
急到我們胃都快吐出來了
前面的年輕小哥還是賣力拼命地踩
我們也只能在後面看著年輕小哥認真的背影
然後一邊手心冒汗地祈禱

終於終於
我們在6點58分到了National Express的站
誰知道小哥居然說要30磅
傻眼歸傻眼   我們還是急忙地趕快把錢給他之後就一股腦地直衝去坐coach
終於在最後一秒坐上車
車子就開走了

回到南安坐計程車回家
身上已經沒現金的我們
還要Parker拿錢出來替我們付

我只能說
這個boxing day也太刺激了
真的是個令我終生難忘的一天



2 則留言:

  1. 小妞,倫敦的地鐵票有一種叫1 day travel card,它的價錢跟買一
    張來一張回是一樣的喔!只要去的時候買就可以無限次搭乘,花三十磅
    搭人力車真的是很闊少爺的體驗~ㄏㄏ 不過我那天也是差點搭不到
    coach拉!XD

    版主回覆:(12/12/2008 09:49:38 PM)


    其實我們早上一去本來就是要買one-day ticket
    可是早上站務人員直接刷卡讓我們過
    害我們以為不用買票
    還自以為貪了小便宜
    誰知道弄巧成拙
    我不是闊少爺啦
    30磅好心痛哪~~

    回覆刪除
  2. 你忘了告訴大家
    那天早上我們搭地鐵沒有付錢
    所以我們以為整天都不用付錢
    沒想到晚上要做的時候發現原來要買票
    我們才傻眼的~~~~

    版主回覆:(12/28/2008 10:31:48 PM)


    哈 忘了解釋這細節
    話說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驚險
    只能說我們能安全順利地到家實在是感謝老天保佑了!

    回覆刪除